close

【特傳】2014聖誕賀文

 

◎可接去年聖誕賀文

本文獻給我親愛的好友群,謝謝今年的陪伴。

 

對文筆有意見的歡迎留言~

 

正文開始~~~

 

 聖誕節賀文(特殊傳說同人文)


「喔...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

環顧四周,還是那遍我已經走了十分鐘的森林,煩躁的拉了拉身上那件該死的裙子。

對,就是裙子。還是那種充滿蓬蓬感、蕾絲的小短裙!

會變成現在這樣子,那過程還真不是三言兩語便可以說完的。

畢業典禮後,我們一群人去商店街的一家餐廳慶祝,到這都還很正常,但是,我果然不應該期待和這群火星人待在一起還可以正常啊!

奴勒麗這次又偷渡酒進來,場面至此陷入了一遍混亂之中,正常一去不復返。

那店員更是不知道沒長眼,還是被惡魔收買了,在這種怎麼看也不適合的時候,拿著一盒東西走近,也不管有沒有人在聽他說話,便自顧自地開始介紹了起來。

這時,好像嫌場面還不夠亂一樣,那個傳說很難遇到的鬼族高手突然跳了出來,還和大家打了起來。

最後在那家餐廳快要被拆了的時刻,那位一直被大家當成背景音樂的店員忽然大喊了一聲:「那麼,預祝各位客人玩得愉快!」

在失去意識前,我的最後一個想法是:「那個店員的敬業程度真是值得大家去學習啊!」

好,回歸現實,就算它不太像現實也要回歸。

仔細看了看身上的裙子,材質還真是柔軟滑順,而且設計也十分細緻呢。

不過怎麼有點眼熟?我平常又不會特別去關注啊?是在哪見過呢?

正在一邊回想一邊前行中,前方突然有到人影出現,還沒等我看清是誰,他便自行開口搭訕了,「嗨!小愛麗絲!有沒有空和我去喝杯咖啡呢?」

「不要。」不用看了,那千篇一律的開場白直接證明來人是誰,但,小愛麗絲?

重新低頭研究服裝,我知道我在哪了……

「別這麼冷淡嘛~還是你不喜歡咖啡?」見我不理他,安地爾自行繞到我面前。

一樣的那張臉,倒是換了一套由粉紫與粉紅色組合而成的服裝,這都不至於讓我驚奇,但頭上那對貓耳和身後的貓尾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他們還在那抖來抖去!那是什麼鬼!

停,還是不要去追究了,為了自己的心臟好,停止。

「笑臉貓不是這樣當的吧?」忍住拿槍打爆他的衝動,我是打不贏的。

「哎呀呀,又沒關係,小、愛、麗、絲!」

「碰!」不管了,先打再說。

面對我突如其來的子彈,安地爾依舊輕鬆閃避。

正當他站穩後還想在說些什麼時,又有幾隻箭接連飛來將其打斷。

「滾!」剛出場便殺氣十足的白兔子開口了。

做得好千冬歲!別再讓他吐出任何一句欠打的話了!

在槍與箭交織而成的火力包圍網中,它還是開口了:「好吧,好吧,小愛麗絲下次有空一定要和我去喝杯咖啡喔!」

說完,他就自行消失不見了,回頭看著千冬歲,恩,果然很白兔子,大耳朵加上不離手的懷錶。

他低頭看了眼時間後,才向我一臉認真的說了一句話:「要來不及了。」

「嗯?」

「夏碎哥的下午茶時間要來不及了。」

「……」你們一個個一定都要這樣毀我童年嗎?一定嗎!

「快點,要來不及了。」邊說邊往前衝去的他,還不忘拉上我的領子一起。

快放手啊!我現在是穿裙子!就算不是,這樣拉我也會斷氣的!

 

跑了好一陣子,就在我快要到對外岸阿嬤一起喝下午茶時,千東歲總算是放手了。

「咳咳咳咳咳!」終於可以好好呼吸了,謝天謝地。

緩過勁後,映入眼簾的是滿滿一整桌的高級下午茶甜點,甚至還有些因為桌子放不下而被堆到了地上。
恩,我還沒死,對吧?

「把你那一臉蠢樣收起來,我們現在是在遊戲裡。」

順著聲音望過去,看到的是戴著一頂大大的高禮帽的學長,看樣子應該是帽子屋了。

「漾漾,這個給你吃。」一旁突然飄來了一盤蛋糕,被嚇了一跳後才發現原來是萊恩。

接過後他就又默默的地坐回桌邊,抱著一大籃的各式飯糰吃了起來,還自帶滿是小花花的背景。

「萊恩的角色是什麼啊?」發著問,我自己也摸到了桌邊坐下。

「是睡鼠喔!」點心山後傳來了一道很有活力的回答,下一秒,點心山便消失在黑洞、不、是嘴巴裡了。

「小婷我則是青蟲喔!」滿足的咂吧著嘴,某黑蛇自我介紹著。

「角色自行離開沒問題嗎?」說著,吃了口蛋糕,意外發現跟餐廳的吃起來一樣。

「我想離開他敢有問題?」對不起,學長你想去哪,我都不會有問題的。

「哼!」

「既然我們是在遊戲中,那遊戲的結局是什麼?」剛才還很爆走的千冬歲現在倒是恢復了平時的精明。

「要所有人都聚集在一起才能結束,所以快點吃一吃,要走了。」

唉?為什麼學長知道如何結束?又沒有人說明。

「因為我是黑袍。」說完,他就叼著吸管進攻下一瓶蜜豆奶去了。

......真是個萬能的好答案。

不一會兒,在小婷和萊恩的橫掃下,滿桌的甜點就全都解決了。

「好,走吧。」在學長的帶領之下,我們再次踏上了找人之旅。

 


在湖邊,我們找到了自行聚在一起的喵喵、莉莉亞和西瑞。

遠遠就看到我們的喵喵一臉興奮地向我們揮手。

走近之後,她所說的第一句話卻讓我想轉身走人。

「漾漾,你穿得好漂亮喔!超適合的!」

為什麼要稱讚一個男生穿裙子好看!不要一臉興奮的說啊!

「漾!原來你喜歡這種的,我下次看到會記得幫你帶些的。」

「不用,謝謝。」

飛快的拒絕,誰不知道你買來的都是金光閃閃,就算不是我也不要。

「先不管褚的喜好這種小事了,你們之前有看到誰嗎?」

「這才不是小事情...有!我之前有遇到安地爾。」抗議的話說到一半就因為學長的一記眼刀改了。

聽到安地爾的名字,學長微微皺起了眉頭。

「他也在這裡?」聽到這個名字,曾被傷過的莉莉亞反應超大。

「對啊!我在這呢!喵~」叫著,他還真比起了招財貓的手勢。

......

「恩,不像嗎?還是我也該追追小動物表示、表示?」

「不用了。」身為小動物之一的莉莉亞一臉嫌惡的率先反對。

「怎麼?是想打架啊!本大爺隨時奉陪!」

「哪有小動物?可以吃嗎?」

...誰來把這兩個搞錯重點的傢伙拖走。

原先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在這串接連的詭異發言下,暫且是緩了緩。

先忽視那個一臉無辜樣、短時間內應該不會造反的鬼族高手,大家決定先確認下接著的找人路線。

「除了那傢伙還有看到過誰嗎?」用手指著在一旁閒晃的安地爾,學長額角的青筋狂跳,看起來隨時都有可能爆走,直接把這可憐的遊戲拆了。

「褚,再吵我就......你。」附帶一記眼刀。

對不起,我立刻閉腦。

「我們從一開始就一直待在這了,也沒有看到其他人。」

「嗯...這就麻煩了。」

「先繼續到處走到處找不就好了?」這有什麼好麻煩的?

「不行喔!漾漾,這樣我們很有可能會和大家錯過。」千冬歲細心的為我解釋著。

但是這樣說的話,你一開始就拖著我在森林中亂衝難道就不會錯過嗎!算了,火星人跟我是不一樣的。

「我有看到人。」

「誰?在哪看到的?」所有人轉向發言者,不過看清是誰後,差點直接放棄。

「公爵夫人,去王宮的路......

「說點正常話。」不等安地爾說更多,學長已經拿出幻武兵器對著他打去。

「這可不行啊!瘋帽匠,我們應該要好好享受遊戲才對啊。」

聽到這稱呼,學長的攻擊變得更猛了。

不過好在也不是真的想打起來,安地爾適時的舉手投降,順便好好的回答之前的問題。「開個玩笑而已,我這就說嘛。」

等到學長收手之後,他才悠悠的道,「我之前看到你們的那個奇歐妖精和狩人向王宮走去了。我帶路,走吧。」

說完他轉身就走,也不看我們有沒有跟上。

 大家對視一眼,也沒有別的辦法只好快步跟上,多加戒備了。


走著走著,我們身周的建築也漸漸的華麗起來,還真有種身在故事中的感受。

不久後,安地爾口中的皇宮也出現在視野中了。

只見他熟門熟路地在皇宮中繞了繞,便帶著我們轉進了一個大廳。

挑高的天花板、華美的裝潢、長長的階梯及傳說中的女王。

班長穿著一襲高雅的大禮服坐在巨大的王座上,左右各站了一個身著騎士服的班導和夏碎學長,再到對面則是站著一身執事服的阿利學長以及穿的跟班長有得拼的......摔倒王子。

 嗯,怪不得我剛剛聽安地爾回應時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公爵夫人~」也不管對方的臉有多黑,安地爾仍貫徹著他那好好享受遊戲的理念,黏了上去。

「碰!碰!碰!碰!」爆炸聲接連響起,能當上黑袍的人是不可能任人擺佈的。

放任那對主人與寵物在一旁玩鬧著,我們爬上階梯去與大家會合。

「漾漾,衣服很適合你。」班長見面第一句話又讓我想死了。

不要再讚美我的服裝了!我並不會因此而高興!

「褚真的很適合當愛麗絲呢。」夏碎學長請不要跟著起哄!

「你放棄吧,因為這是事實。」學長......

「好啦,人都到齊了,怎麼還沒有要結束的跡象?」這種時候班導終於有點樣子了。

「因為還有一人沒站過來吧。」班長一針見血的指出問題所在。

「休狄,先停一停,讓他過來我們才能回去。」繼續炸。

「休狄。」持續炸。

「回去你就可以擺脫這身服裝了。」立即收手。

這招實在太厲害了!

「人都到齊了嗎?」經過一串的轟炸,安地爾依舊是臉不紅、氣不喘,連衣服都沒亂地走來。

就在站定後,大家左等右等,卻還是沒有回去。

「為什麼呢?」歪頭思索。

「一定是鬼族搞的鬼。」火力轟炸。

「誰偷襲我!想打架的話放馬過來!本大爺教教他什麼叫做光明正大!」亮出爪子。

「身為殺手還真有臉談光明正大啊。」箭已上弦。

「我賭是鬼族動了手腳。」賭鬼開始出主意。

「那我賭不是。」女王跟上。

「可以吃掉那隻貓嗎?」一臉純真。

「可以。」溫和笑臉。

若大的王宮一下變陷入了火海,火星人的破壞力真可怕。

正這麼晃神著,一旁的爆炸剛剛好潑及過來,我也再次陷入昏迷。

 


「漾漾,醒醒,我們要走了。」

壓下一覺醒來就以為見鬼了的驚嚇,我睡眼惺忪的跑向學長身旁。

...好像忘了什麼,就像做嘞一個很長很亂的夢一樣。

正當我努力回想卻又什麼也想不起來時,學長叫了我一聲,「褚。」

「什麼事,學長?」

學長一臉認真的盯著我看,接著,露出難得一見的溫柔笑容,「畢業快樂。」

算了,管他什麼鬼夢,反正大家都還在一起,這樣就好了。

想著,我也回給學長一個幸福的笑容。

 

 

--THE END

 

FREE TALK

接著,學長便無預警對著我的後腦呼了一巴掌,「別露出一副傻笑的表情看我。」

↑這才是真結局!(漾:破壞甚麼氣氛啦!

好,我終於有機會寫後記了!感動!

這是充滿私心的一篇賀文,我只是想看有貓耳和貓尾的老安(嚴肅貌

老安嫁我!我愛你!我們一起去喝咖啡!(滾

總之~~祝大家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惟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