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也娘的生日賀文~~

是靜雄X臨也呦!

歡樂來良時期~

同樣感謝紫刃的校稿+打字,謝謝~((深深一鞠躬

正文開始........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平時都要日上三竿才起床的臨也卻早早出現在一家平時不太常去的速食店門口。

  「最~喜歡人類啦……」一邊唱著無意義的歌,一邊蹦蹦跳跳的進了店門口,定睛搜索著那個人的身影。

  「啊,找到了!」低喃著,小心翼翼地,混入隊伍。

  等到了那人身前,微微低下頭,壓低聲線地點餐,偷瞄了一眼,確認那人的樣子是看起來沒認出自己後,便在內心狂笑,直到他開口。

  「客人,您的餐好了。」聽到與恭敬字句有強大違和感的語氣反射性抬頭。

  迎來的卻是剛剛才點的餐全倒在自己頭上。

  「臨也哦。我不是說了不准再出先在我面前了嗎?」一改剛才溫和,平和島靜雄看到來人一秒爆怒。

  「唉呀呀……小靜這樣對待客人是不對的啊~」用手抹了抹臉上的湯湯水水語氣充滿了無奈及挑釁。

  「反正你這傢伙也不用用上待客之道!」無辜的收銀機飛了出去。

  「沒想到小靜也知道待客之道啊,不過其他的客人都跑光了喔!」快速閃過,一旁的路人則早已全數跑光。

  又經過一番亂鬥,平和島靜雄再次被開除,並且打破了有史以來擔任員工的最短走出了速食店紀錄。

  走出了速食店,本就在不爽的靜雄看到臨也也笑容滿面地跟在自己身後出來,他氣得差點又要揍他,可是臨也卻先發制人:「幽。」

  靜雄頓時停住動作。

  「小靜,我們就好好相處一天吧!雖然我最討厭你呢,但畢竟一直給幽添麻煩也不好,對吧?」

  聽到自己寶貝弟弟的名字被提到,靜雄忿忿地放下高舉的飲料販賣機。

  見到此景的臨也暗暗在心裡松一口氣,好在事情有先和幽串通好。

  而此時靜雄也只能在心中不停用弟弟的話叫自己冷靜,還記得昨晚──

   「哥,可以一天不要跟臨也先生打架嗎?請款單都已經堆積成山了。」

  聽到弟弟難得的抱怨,一向寵他的靜雄也只好摸摸鼻子答應。

  再加上,不久前的某次打架中,不小心打落了臨也的手機,有些意外地得知他是今天生日,所以現在也只好默默應下。

  但他卻不知道其實這一切全都是眼前人事先布局好的。

  觀察了一下,確定小靜不會突然暴怒了,臨也才上前去推著他往目的地前進。

  而決定要和平共處的靜雄,也就由著他去了。

  

〆〥〆

  

  五彩繽紛的色調,溫馨活潑的背景音樂,和樂融融的人群,高速落下的雲霄,飛車上響起得尖叫聲……他們的目的地──遊樂園。

  見到滿滿的遊樂設施,靜雄的臉有一瞬間扭曲了,在後方的臨也看了便不停重複著「和平相處」四個字叫他冷靜。

  改推為拉,臨也繞去了靜雄的側邊,更為大膽地拉著他的手走。

  接著,停在了拍大頭照的地方。

  「你這傢伙是要做什麼啊?」終於耐不住性子問了的靜雄得到的回覆是一句理所當然的話:「拍照啊!難得下定決心要和平相處一日了,當然要有照片為證才行!不然要大眼瞪小眼一天嗎?小靜好無聊哦!老人的興趣。」

  一面說著臨也的手也熟練的操作著機器。

  「好了,快來吧!」不管一旁的人,一副有話要說的樣子,臨也拉過人,親暱地摟著對方的手臂拍起照來。

  不一會兒,被一堆可愛背景襯著的雙人照出來了,隨手丟了一張給靜雄後,便自顧自的看了起來。

  即使背景可愛溫馨,身旁的人笑得燦爛,卻依舊掩飾不了靜雄僵硬的表情及額角上的青筋。

  「唔……小靜,你好歹也笑一下吧!照片都從溫馨變成『瘟腥』了……」

  「囉嗦,你管我這麼多!」從一開始便不太想說話,只想快點過完今天,的靜雄快爆發了。

  這時,一道熟悉的聲音插入這即將拔刀相向的氣氛中。

  「唉呀!這不是靜雄和臨也嗎?你們怎麼在這?」

  「我才想問你呢!新羅!還有小田田?」

  聽到這叫法,遠方正在顧孩子的門田,回頭打了招呼。

  「新羅抽到了遊樂園的雙人票,但是賽爾提有事不能來,又叫他要多陪朋友好好玩,所以才會是我們兩人來的。」說著,一邊把一男一女的小孩往這帶。

  放著在一旁「賽爾提啊!」不停哀嚎的新囉不管,臨也回答了先前的問題。

  「小靜說要好好陪我一天!」說著便往他的手臂蹭去。

  「喂!我不是這麼說的吧!」雙眉緊皺。

  「沒關係啦!倒是,這兩個孩子是誰?小田田偷偷和誰生的嗎?」

  「不是!」正在心裡為他們兩人加油的門田一聽到這話立刻反駁。

  「他們是我剛剛遇到的小孩,好像迷路了,四周沒有大人跟著。」說著說著,還摸了摸兩人的頭,像個慈愛的保父。

  「大哥哥,大哥哥!」小女孩怯怯地拉著臨也的衣角,待他蹲下與他們平視才又開口道:「你們是情侶嗎?」

  問完雙眼放光的望著差點被口水嗆到的臨也期待他的回應。

  「狩擇!別亂問啊!」一旁的男孩急忙拉住女孩。

  「可是游馬騎,我想知道嘛!非常想!」掙脫男孩的女孩強調道。

  「我、我看我還是快帶他們去找父母吧!新羅走了!別再念了!」在靜雄與臨也黑著臉的注視下,門田拖著一大兩小(其實根本就是三個小孩,只是其中一個看起來特別大。)走入了人群中。

  冷靜下來的臨也嘆了口氣,見小靜的臉已經黑道不能再黑了,只好先拉著他到處晃晃,看能不能轉換一下心情。

  經過了一些有趣的店家、紀念品店,期間他們依舊吵吵鬧鬧,突然靜雄把視線停在某一點,表情十分認真。

  「小靜,你在看甚麼?」感到疑惑的臨也也往那看去。

  「我在想用那丟你的話,你是不是會安靜一些?」視線的盡頭是一台華麗的遊行花車。

  「小靜,你丟那個的話,小孩子是會願你一輩子的哦!」無語地看著花車被開走,臨也感到一陣無奈,真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何會對這般暴力的人如此執著呢?

  為自己一瞬間閃過的念頭覺得詭異,因此陷入了無語。

  靜雄望著突然陷入沉默的臨也感到煩躁。

  左右張望了下,尋找可以重新開啟話題的事物,接著在不遠處看到……

  「臨也,我們去玩鬼屋吧。」說完,也不管對方訝異的神情,強硬地拉著人便往那沒什麼人的遊樂設施走去。

  「小靜,你確定?這的鬼屋可是很可怕的哦?」

  「怎麼?臨也你害怕了?如果怕了就叫(哭)出來吧!我可是很期待你尖叫(被嚇哭)的樣子呢!」

  「小靜才是呢!要是怕了,我可以好心的讓你抱哦!但還是不要好了,要是被捏死了可不好呢!」

  「啊……我才不會怕這種騙小孩的東西呢!」

  「確定?」吵著,他們一前一後的進了鬼屋。

  「確定。」這句話之後,回應靜雄的是一片寂靜。

  轉頭一看,原本後方的人卻不見了。

  「臨也?」不確定的叫了下,但依舊看不見人,又想到他之前的沉默,擔心他又在策畫甚麼陰謀詭計的靜雄開始在一片漆黑中找起人來。

  「臨也哦,快出來哦,不然我就打死你。」

  見到不遠處有道人影,便上前抓住,正要朝頭上揍下去時,卻發現他不是自己要找的人。

  「有沒有看到一個滿面笑容欠揍的男人經過?」靜雄黑著一張臉問著像死人一般打扮的員工。

  見到如此面惡兇殘的人,工作人員都嚇得連說沒有,得到答案便把人丟在一旁,去找下一個問,一路走去,幾乎所有工作人員都嚇傻了,直到一個轉角。

  「哇!」早已繞到前方等人的臨也快速跳出。

  「碰!」不料,靜雄更是把一旁應該是貞子在爬的電視機套在來人的身上。

  這下,變成臨也爬出電視了,另一側的貞子小姐則是早已嚇昏了。

  「啊……臨也哦!」尷尬的臨也望著黑了臉的靜雄。

  下一秒──你追我跑的戲碼又重新在不允許爭吵的今天上演。

  「臨也!你給我站住!」我丟。

  「站住的是笨蛋!」我閃。

  「那你就做個笨蛋吧!」我再丟!

  「才不要!」我再閃!

  不停重複,直到鬼屋燈亮了起來,廣播設施傳出聲響。

  「咳咳,兩位客人,因顧慮其他遊客的人身安全,所以請兩位立刻滾出去!否則將強制驅離!」

  「為什麼?」不理會臨也的叫喊,抓到人的靜雄拖著對方走出了毀光的鬼屋。

   不料,才一離開遊樂園,傾盆大雨立即降下。

  「嗚啊!下大雨了!都是小靜的錯啦!」雨勢大得用手遮擋也無濟於事。

  「渾蛋跳蚤,不要一直跳來跳去的!」拿出早上帶出門的傘,把在一邊發蠢作死的人拉進傘中。

  「呀,想不到小靜腦子裡有裝傘啊!」偷偷黏上。

  「沒帶傘的人沒資格說話。」推遠一些。

  「嗯,小靜靠近點才不會淋雨啦!」再度黏上。

  「那這樣,就行了。」強硬的牽住他的手,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

  勉強同意的臨也只再調況幾句,便沒再說甚麼,兩人手牽手,走在雨中,一路上一句鬥嘴的話也沒說。

  也許是因為累了,沒有靜雄那般好體力的臨也,一上車便睡著了,睡著睡著更靠道了靜雄的肩上。

  原本,正想在他身上惡作劇的靜雄,再看到他少數平和的睡臉,也只好……這樣,作為肩膀的租金。

  在車站與小靜告別,雖然最後被砸了垃圾桶,但基本上今天已經算是十分完美、平和了。

  好不容易回到家後,站在浴室的鏡子前,臨也終於知道了,為甚麼回家的路上,路人一直在憋笑的原因。

  「小靜!」在他的眼皮上,那人為的一雙又大又圓又可笑的假眼睛。

  「可惡!他的腦子到底都裝了甚麼啦!」一邊埋怨著臨也早早地做了梳洗,回房間休息去。

  「小靜甚麼的最討厭了……」躺在床上,寬鬆的睡衣亂捲著,用手臂擋住了上頭的日光燈。

  正在回憶著今日的種種,一旁桌子上的手機卻在這時響了。

  打開簡訊,內容只有短短幾個字──

 

  【生日快樂】

 

  「啊啊,沒想到你還真是意外的用心呢,草履蟲小靜。」

  沒想到我還收得到生日快樂。

  看向放在床頭上的唯一一張照片,沒有太花俏的裝飾,是今天早上時拍的。

  一人笑得燦爛,一人笑得僵硬,但從旁看起兩人親暱地摟在一起。

  卻只是虛偽的假象,但有總比沒有要來得好多了。

  

  謝謝你……帶給我平凡的不平凡。

 

〆〥〆

 

  之後的某天……

  靜雄又和臨也打在一塊,而保父門田正在一旁勸架時,閒閒沒事的新羅隨口問道:「話說,上次你們不是說要和平相處一天嗎?那,遊樂園的鬼屋是怎麼倒的?」

  聽到這話,兩人陷入沉默。

  「那我們再來一次?」歪頭加上燦笑,可想而知說這句話的是誰。

  「誰要和你再來一次啊,跳蚤!」打。

  「啊!小氣鬼小靜!」扮鬼臉+逃+躲。

  「去死吧!」追。

  「好閃,我突然好想賽爾提,啊……賽爾提……」陷入自我世界。

  可憐的小田田,直至今日,依舊不停地被閃著,

  而且,有增無減──

  

 

#END#

arrow
arrow

    §惟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